<凶地> ─ 女人惹不得啊!



    今年的泰國鬼片就屬這部<凶地>最令我期待,光是我心目中的泰國女神平采娜(<初戀那件小事>的女主角)就夠讓我上電影院觀賞了,只不過泰國近期的鬼片常演變成滿滿俊男美女、劇情卻空空如也的下場,所以進電影院時還是別抱太大的期望比較好……

劇情介紹:
     2014泰國開春鬼片,改編自四段真實新聞事件,描繪四處觀光客最不應該踏足的死亡禁地。
     阿莫,法號莫凡。他削髮為僧,只求平淡過完一生,但卻愛上女子波麗而還俗於世。一日,兩人在爭吵過後,阿莫憤而離去,沒想到在返回家中後,波麗已氣絕身亡。死不瞑目的波麗,冤魂在家中與寺廟流盪…
     小安是名大學生,因為建教合作到頂尖公司實習,愛上了在同一辦公室的主管博哥,儘管她知道博哥早有女友阿桑,但卻想趁機取代他的女友。某晚小安加班到深夜,她搭上最後一班小巴士,車上瀰漫著怪異的氣氛,前後座的乘客彷彿想至她於死地,而這台小巴士的終點站竟然是…
     音樂家泰格從清邁遠赴曼谷表演音樂,在工作結束後暫住廉價旅社一晚,隔壁房15號住著一對夫婦,妻子的美豔擄獲了泰格的目光。入夜後夫妻房裡傳來震耳欲聾的吵鬧聲,妻子拼命地呼喊,泰格原想插手,但最後仍躲入被窩呼呼大睡。隔天,泰格想要再續住一晚,則被分配到15號房,當他踏入房間的那一刻,他感受到陣陣陰風,從房間四處迎面而來…
     小班在初次踏入酒店後,就著迷於陪坐女子小黛,因此謀畫帶小黛逃離酒店魔掌。而看守的保鑣與老鴇早看穿他們的詭計,他們才驚覺整個酒店監禁的不只是人,還有鬼魂…
(以上劇情介紹以及圖片皆引用自開眼電影網)

~~~~~~~~~~~~~~~~~~~我是避雷線~~~~~~~~~~~~~~~~~~

    如果我要說整片的感想,大概就只有4個字別惹女人!」,四段內容的鬼都是女的,而且四段劇情都跟愛情有關,只能說愛情真的是許多人過不了的難關。

    劇情上真的是疑點多多,第一段亡命巴士劇情講白一點就是正宮死後找老公跟小三討命,虧女主角是由我最愛的平采娜主演,結果劇情編排太過雜亂,女主角剛坐上小巴士時旁邊就有些奇奇怪怪的人,像是鼾聲很大的老人在哭的女人以及織毛線的婦人恐怖氣氛營造的不錯,卻在女鬼現形時全部失控,回憶+鬼頻頻嚇女主角的跳接手法,穿插了另一頭正在開車的男主角,一直到最後男女主角雙亡時你還不知道這段是在演三小,女主角莫名撞車,沒死就算了,隨後砸下的巴士到底是哪冒出的,雖然在朋友講解後才知道摔下來的正是男主角的車,不過這後半段真的是太凌亂了!我的女神死的那麼慘,結果看完這一段一堆人都在問:「這是在演啥鬼?」,不過在幾天的熱烈討論後,原本不明白開頭引印機印出的頭髮是想幹嘛,原來就跟坐電梯時的高跟鞋腳步聲一樣的道理,這幾個恰好前後呼應,本段應該是要看兩次或是跟朋友討論後才顯得趣味,不過當下看完真的會火大就是了......。



    第二段【酒店冥花】完全是一場鬧劇,雖然也有一些嚇人的音效,不過角色都是搞笑居多,兩位男主角呆呆的、眼鏡男更是搞笑,連酒店媽媽桑都非常有喜感,而正經的角色則是開頭沒多久就領了個便當,這段是連鬼妝都很好笑,大概只有魔化的媽媽桑在跟男主角「舌吻」時比較噁心,至於劇情…,開眼的劇情介紹我完全看不出來這段有演到哪一點,除了確實是酒店以及確實有人要帶妓女離開,剩下的完全是來亂的,不過看在挺搞笑的份上就不跟它計較了。



    【靈魅旅社】是四段中最匪夷所思的一段,開頭就是一對男女在做愛,做到一半突然女的莫名尖叫、男的則是越來越粗暴,一陣追逐後…男的就把女的推下樓了,我以為這是一個梗要等到結尾才知道一切真相,結果另一名旅客住進同一間房後就開始被女鬼嚇,甚至被殺,所謂的梗就是這位旅客在女主角被追殺時當作沒看到==,只是袖手旁觀而已有必要殺了他嗎?然後真正殺你的人沒事?然後女的一開始做愛做到一半突然尖叫是怎樣?有病?男的幹嘛突然又要殺她?也是有病?第三段就在女主角被藏屍的地點揭開後結束了……。雖然本片嚇人的點算是最恐怖的,手電筒那段雖然老梗卻仍然讓人感到毛骨悚然,而將屍體塞進冷氣機那一段可說是全片血噴最多的一幕,不過劇情真的是非常的不清不楚!





    【陰陽禪寺】,本片最血腥的一段,也算是劇情交代的最完整的一段,雖然開頭也因為兩位男主角好友浮誇的演技而又差點以為是喜劇,好在後面真的有噁心到,鋸牙齒、割舌頭、針穿臉…等都非常血腥,女鬼出現的時間點也夠嚇人,不過導演硬是要將前三段跟本段作連結蠻多餘的,不過男主角後期被鬼虐的超慘,連小狐狸都想拜託女鬼饒了他.....,也還好本片是由這一段作結,留給觀眾恐怖的結局~。



    整體來說小狐狸還是失望了,劇情四段只有一段是完整的,然後本片在驚嚇度上大多靠震撼的音效嚇人,真正恐怖的大概只有三、四段。也可惜本片一堆俊男美女,女神平采娜難得接演跟<初戀那件小事>氣質完全不同的腳色,雖然驚恐的神情很到位,可惜在發揮空間受限的情況下淪為花瓶,泰國偶像歌手Nut也因劇情的問題在片中只剩耍帥的分,本片宣傳大打的兩位「胸帝」,Tob戲份超少,完全只秀身材,Tak戲份多了一些,可惜也沒什麼發揮,而且髮型好像有點失敗,而且跟Tak比起來,我比較想看肌肉更大塊的Tob被鬼虐(我好壞~),反而是最後一段的男女主角較為突出,兩位都演出了為愛瘋狂的恐怖性格,女主角結尾說的話更是驚悚。



    愛,就是要放得下,本片的重點應該是這個吧(亂猜的~)。




~我的評分~
劇情:3/10(除了第四段其他都不清不楚...)
驚悚:5.5/10(音效取勝)
演技:5/10(被劇情拖垮,許多演員都淪為花瓶...)
推薦:5.5/10(私心為平采娜加點分~)

留言

熱門文章